小隐于世

-
枯荣霜中尽,人间已千年

【特博】灿烂时代(1)

特雷西斯 x 博士♂ 


前言:

萨卡兹王庭密录,all男博基础,由系列密录组成,各章节剧情有上下关联性。

本文博士设定:前文明遗留者,地球23世纪的强化型人类,本质是个一线冲浪乐子人(会一些奇怪的梗)。




———【王庭密录:灿烂时代】———



6:00 A.M. 伦蒂尼姆,阴。


天色未亮,血魔大君便造访了摄政王办公室。


他手里仿若拎着一块半拖在地的暗色破布,细看却是一名身着黑衣的瘦弱青年,面容被垂下的发丝和血渍覆盖,在被磕到台阶时发出了闷哼声。


通宵处理军务的特雷西斯似是有些疲惫,只抬眼瞥了一眼几乎半靠在血魔身上的青年,很快又重新专注于查阅手中的公文。


血魔大君本想一把将人丢在地上,撒手前还是缓了缓,才没让他摔得太狼狈,“检查完了。”


地上的黑发青年看起来十分虚弱,像是经历过一场骇人的折磨,未被兜帽遮盖的肌肤苍白如纸,脖子到肩膀有着不少被潦草止过血的伤口,经过方才这一小段路的颠簸已经重新往外渗着血丝。


特雷西斯头也未抬,沉默着等待血魔大君的后文。


“他的记忆模块很稳定,可以接受调用。”


血魔大君用细长的手指勾住青年双手之间的镣铐链子,将他瘫软的双臂拎了起来,如同观赏猎物一般:“如果不是你舍不——”


“血魔大君阁下。”


站在特雷西斯身侧的赦罪师突然开口,截断了血魔大君可能会乱来的话头,“您做得很好,这个结果对于殿下的计划来说,十分有价值。”


“为了不让我们的战利品过早夭折,根据殿下的指示,接下来罗德岛的博士就交由我来看护。”赦罪师准备在血魔大君发怒之前溜之大吉,遂又转头看向了特雷西斯:“殿下,我先带博士去疗伤。”


特雷西斯微抬一下手,示意准许。


办公室内只剩下特雷西斯和血魔大君,二人一坐一立,谁也没有开口。


最终是血魔没按捺住,嗤笑道:“特雷西斯,别再重蹈覆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


博士昏睡了许久,完全清醒的时候是傍晚时分,屋内点了一盏昏黄的烛灯,却不见一个人影。


博士揉着发疼的头部,他每每想起昏睡前血魔大君对他做的那些测试,就止不住涌上一种极度悲伤的陌生情绪。


他在幻觉里见到了许多人。


他看见金发少年在认真练习施术,脸上有着尚未被深藏起的单纯与真挚。在他的指导下,金发少年成功砸破了赦罪师家的窗户,拽着他的衣角一脸期盼地等待夸奖。


一个相熟的萨卡兹狙击手在收工后约了他喝酒,二人就着落日余晖喝得东倒西歪,相互搀扶着晃回家。到了地方他耍起疯来不肯撒手,狙击手无奈地轻轻拍着他的背说,好啦好啦,我不走。


他看见女妖王庭之主带着她年轻的继承人到访,宫殿外的道路两侧被人围得水泄不通,无论是谁都想一睹稀有的男性女妖风采。而继承人的视线穿过层层人海,精准地向他看来。


他与萨卡兹英雄将军并肩立于王城之巅,风声猎猎卷起将军血色的披风。他们俯瞰着城中林立的城堡与楼宇,熙熙攘攘,行人如织。唯愿这国度之上重新燃起的花火,能安抚埋骨泉下的先驱者魂灵。


魔王坐在园中庭下,正一手托腮静静地听什么人说着卡兹戴尔的未来。庭中繁花锦簇,春日的暖阳恰到好处,如梦似幻。她像是察觉到了博士的到来,抬手招呼,眼中璀璨如星。


——伟大的卡兹戴尔,那是他们的卡兹戴尔。


而我,是谁……


……


推门声打断了博士的回想。


来者是一名萨卡兹侍女,见博士醒了,问候了一声便转身出去通知什么人。


不多时,博士见到了特雷西斯,萨卡兹的摄政王。


特雷西斯静默着走向博士的床侧,居高临下看着半躺着的青年。


博士撑起身子靠在床头,干燥的嗓子让他难以发声,索性仰头回视着眼前这位手握重权的萨卡兹。


这是疏远的、陌生的眼神。


二人对视了一阵,特雷西斯在床沿坐下,自然得像是来看望一个老朋友。


“我设想过很多次,我们重新见面的情形,博士。”


“我也假定过与你会面的情况,如今看来,还不算太糟。”


特雷西斯的视线落在博士身上未被包扎的伤口,眼中看不出任何情绪,“以前的事情,你还记得多少。”


博士缓缓摇头:“我只知道,我们是敌人。”


特雷西斯似乎对这个答案不满意:“从未有过任何敌人,被准许像你这样直视我。”


博士回想起幻觉中与他并肩而立俯瞰琼宇的人。这双深红的眼睛,他仿佛曾无数次注视过。


特雷西斯突然伸手扣住博士,稍一发力将人拉向了自己的方向。他看着近在咫尺的人眼中闪过警觉与抗拒,这瘦弱的身躯仿佛轻易就可以揉碎在怀里。


“如今的你,为何而来?”


特雷西斯垂首看进博士深黑色的眼中,他隐隐压抑的情绪与博士的微弱气息交织在一起。


他本以为不会轻易再被这个人影响。在漫长的分离和对峙中建立起来的信心,于这重逢的短短时间内消失殆尽。他这才意识到,曾经习以为常且深入骨髓的隐晦心思,从未因分歧而停止过。


“回答我。”


……


特雷西斯的情绪来得莫名,此时的博士并不能理解其中缘由,他只能尽力在虚弱的身体状态下让自己保持镇静。


“我能先喝点水吗?”嗓子实在是快要冒烟了。


特雷西斯盯了他半晌,而后松开了对他的桎梏,传唤候在门外的侍女倒了水递给博士。


“说说吧,摄政王殿下。”博士喝够了水继续道,“我们潜入伦蒂尼姆的计划失败,你本可以将罗德岛先遣小队一网打尽,却唯独带走了我。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想利用我引出什么人。或许我们可以就这个问题达成一致,我还能帮一帮你。”


“我对你所说的‘潜入计划失败’保留意见。”特雷西斯不置可否,毕竟他太了解曾经的博士,即使失忆也不会更改人的本质,“你的这一步,走得过于大胆。是不是从未想过会不会死在这里?还是你根本就无所谓。”


“凯尔希说,曾经我们亲密无间,是真的吗?”博士突然一转话锋,看着特雷西斯明显愣了一下的表情,感到有趣。


“博士,这个问题于此讨论毫无意义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危险,都差点被放干了血。你们的那个血魔大君像是饿了八百年。王庭伙食不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特雷西斯,做个交易吧。”


“你很不客气。”


“我要拿回我的记忆,所有被取走的记忆。而你知道它在哪,并且你们当中的某个人则知道如何还给我。作为交换……”博士顿了顿,像是在做什么决定,“我会与你同路。怎么样,用一个本就属于我的东西换往昔死敌的效忠,稳赚不赔不是吗。”


特雷西斯直接忽视他的提议,从对方的话里挑出了重点:“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失忆的原因了。”


“此前只是猜测,现在完全确定了。我看到的那些幻觉,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对吗?是你想让我看的。”


“只是部分。选择在此时恢复全部记忆,对你来说并非什么好事。”


“没有人会真心替敌人考虑。并且……你只让我看了记忆中一些美好的片段,在那些时间里,我们如同家人一般相互支撑着。而这也很难不让人起疑,你在怕我记起些什么别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特雷西斯像是失去了耐心,“博士,你或许还没有意识到一个关键:现在的你根本不了解自己。所以你提出的交易前提并不会成立,我也不需要与你做交易。甚至,我可以找一个忠心耿耿的萨卡兹,植入你的记忆。这样对我来说才是稳赚不赔。”


“但过去了这么久,你也没有这样做,为什么?”博士这个人最热衷于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特雷西斯看着眼前一脸纯良却张口就是挑衅之语的人,一簇心火蹿起:“这是你肆无忌惮来见我的原因,是吗?”


“一个合格的指挥官,总要利用好所有筹码。”


绵绸难咽的恨与深埋的隐晦心意交织着,特雷西斯对这个漫长的折磨感到疲倦,“是吗?如果这个筹码包括你自己……”


“那就如你所愿。”


特雷西斯说着便重新抬手按住博士后颈,毫不费力地把人拉近,低头将唇覆了上去。


……这是在羞辱人吗?


博士拎紧了眉头试图挣脱,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,发出抗议的破裂声。


特雷西斯伸出另一手揽过博士的腰部,将人紧紧困在怀中,博士的推搡和挣扎在他的威压之下显得微不足道。


他按在博士后腰上的手暧昧地摩挲着,如同藤蔓缠绕锁紧自己的所有物。这不像是在报复或是羞辱,倒像是在亲吻一个久违的爱人。


博士费了老大劲才在二人之间挣开了些许缝隙。


“……君子动手不动口。”博士因为缺氧红了脸颊,双拳紧握抵在特雷西斯的胸甲之上,“或许以前我们是很熟,但没听说是这样的关系?”


特雷西斯眼神幽深, “不重要。”


“这影响到我确定自己的取向,当然重要。”博士看着又要凑过来的特雷西斯,头皮发麻。


“如果你一定要知道,我只能告诉你,我们之间还有过更亲密的程度。”他低头咬了咬博士的下唇,“要是你感兴趣,我可以慢慢说给你听。”


博士浑身一僵,而特雷西斯似乎完全没有放开自己的打算,看着他越发深红的眼睛,博士意识到目前面对的问题有些严重。只能莽一莽了。


“可我的心早已属于特蕾西娅殿下……”


他看见特雷西斯眼里的深红一瞬间冷却了下去。


博士脑海里莫名闪过一句“恭喜你在一句话让摄政王养胃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。”


关于刚才特雷西斯对他们之间关系的描述,博士仍然持怀疑态度。毕竟在前文明时期里,自己似乎并没有同性倾向。


实际上博士记得自己进入泰拉时代之前的事情,包括曾经璀璨的前人类文明和自己已经消亡在岁月长河中的故乡。


而当他从切尔诺伯格的石棺里醒来,面对陌生的阿米娅和救援行动小队,这与其说是失忆,不如说像是被恢复了出厂设置,恢复到他在泰拉最初苏醒的时刻。


之后的记忆像是特意被人截取抹去了。


压抑的沉默在空气中弥漫。


博士自顾自地继续揣摩着:但如果我以前与特雷西斯确实是那种关系,那现在说这句话的自己可真是个负心汉啊。


没多久就听见特雷西斯带着愠怒的声音,像是从地狱传来的催命声:“那我现在就把你的心脏取出来,好好看一看究竟是属于谁的。”


“我错了,开玩笑的。”


——什么中二病萨卡兹,真是要命……






下一节:【特博】灿烂时代(2) 





 
评论(21)
热度(376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隐于世 | Powered by LOFTER